close

103.1.12-103.1.13

這個宜蘭短暫旅行,

從學期初開始講到學期末

終於湊成五人團然後訂下時間

最後在繁忙的期末考中間訂下住的地方

才終於確定下來這趟微旅行

然後就在考完試後的第一個星期天早上---出發!!

六點天還未亮,就出門前往台北車站,

這時還有點冷冷的也還不知道

接下來是不是會看到可愛的太陽公公

 

台北車站→羅東車站

搭上7:20的太魯閣號,

這還是我第一次搭火車居然是準點的!亂感動的啦!

第一次搭太魯閣號,車廂超新超漂亮的!

火車緩緩駛出台北,

沿路上慢慢的接收到溫暖甚至刺眼的陽光

心情超級好!

 

題外話:5個人搭火車總會有人落單,那誰要落單呢?

            我們採取聯誼方式的「抽。車。票」!!

            本來我以為是我要自己一人坐,結果一上車...

            友人H表示:「你騙我!!QQ」

            痾......因為我忘記單號是跟單號,雙號跟雙號的位置是分別在一起的哈哈哈

            所以落單的友人H一臉哀怨的看我(我真的忘記了嘛!不是故意害他誤會的><)

 

因為是太魯閣號,車程差不多一個半小時,

我和隔壁的友人L聊天聊到目的地,其他三人則是睡得很開心XD

 

到了羅東車站後,跟民宿聯絡放行李的事,

民宿主人讓我們把行李放到附近的一間租車行

之後他會再過去拿到民宿

他還問我知不知道他們幫我們房間升級的事

他說給我們住的是樓中樓!

我原本還跟朋友說可惜不是訂樓中樓(因為原本訂的是家庭房)

沒想到呵呵居然讓我們住到樓中樓!

 

放完行李,開始研究怎麼去傳統藝術中心

查完網路後,打算搭公車去

但公車好像還要很久

附近有那種計程車業者來問我們要不要包車去,

一個人只要50元就好

而且他還說公車都是整點或三十分來

我們前面剛好走掉一班,所以還要等很久

咱們討論了一下就決定包計程車囉!

 

到了傳統藝術中心,

買票時赫然發現-----

乾!我忘了帶學生證了!

只好哀怨得買成人票,比學生票貴了50

當下心情整個受影響,超級差的!

因為傳藝中心只認學生證才有優惠票= =

 

進到傳藝中心,當下有種「這根本是老街吧」的感覺!!

原來,傳藝中心還是電影「大稻埕」的拍攝場景

反正都來了,所以就多走走逛逛囉

裡面很多店的裝潢都是八、九零年代的擺設

有不少是還存在我們童年的記憶

當我們逛到一間賣陶笛的店,

店內有一個小電視正在播「兩個爸爸」*

*之前很紅的一部三立華劇

原來這裡是有一集他們來拍攝的地點!!

 

傳藝中心真的很大,如果真的每家店都慢慢逛可以逛很久

不過這種地方的食物還真的是貴,

和百貨公司美食街一樣基本上都是一百多元的餐

不過裡頭到是有7-11,不想花太多錢的話

小七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得不說太陽超級大!很多地方拍照眼睛都快睜不開

甚至外套都穿不住了,有穿厚外套的熱得都拖下外套了

不過這樣的好天氣,照片只要注意陽光方向,

照片拍出來都還滿好看的說~~♥

最後當我們決定要移動到冬山河時

原本想要走過去,所以大夥兒向出口邁進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騎腳踏車或搭船

手機地圖一查,發現走路也要四十多分鐘的樣子

腳踏車租一次要100元

於是我們決定花50元搭船去冬山河

 

船上風景超美!沿途,手中相機不停按下快門

捕捉美麗的風景!

美麗的冬山河畔    

然後就在一路欣賞風景,一邊聽船員的導覽

我們到達冬山河囉!!

這是我們搭過來的船  

冬山河現在有不是童玩節的時期

因此就只是普通的公園

我們從冬山河公園的尾端走到入口要去搭公車回羅東車站

難得在非童玩節的時期到這裡

當然就慢慢的散步晃晃囉

充滿童趣的桌椅  

終於在大家也差不多快鐵腿時,

走到入口處了!!

等了大概十多分鐘,等到了首都客運

沒想到居然可以刷悠遊卡!!

結果我的悠遊卡一刷  居然顯示餘額不足

我還以為是裡面的前已經變成負的  

可是後來我回家刷捷運時發現只是剛好不夠付公車的錢...= =

 

可能是走路走太久早上有很早起床

一上車沒多久大家就昏昏欲睡ZZZ

回到羅東車站 離三點還有一段時間  

於是我們就在車站附近勘察晚上要去夜市的路

 

快三點時要去今晚下榻的民宿「幸福YES」

網路上寫說離車站、夜市很近

我們走著走著就不小心過頭  還是友人S提醒大家

來到目的地  因為還沒整理完  

所以民宿主人(應該是吧)先讓我們到房間內的沙發坐一下

他拿民宿自己出的地圖跟我們介紹 羅東宜蘭有哪些好吃好玩的

還有羅東夜市有名的小吃地圖!!

介紹完了之後,因為房間沒有準備好成五人住的

所以他就直接把另外一間已經整理好的樓中樓讓我們住

等於是我們一升再升,升級到更大的一間房!

超開心的~~

SAM_4680  

↑這是一樓的雙人床,照片左手邊有沙發、查機跟電視還有陽台

SAM_4681  

↑通往二樓的樓梯,照片裡的門是盥洗室的門

 

我們住的民宿是--幸福Yes

價格還蠻經濟實惠、離車站跟夜市近

但不附早餐

網址:http://yes.okgo.tw/index.html

當天住的是二館,地址:安平路83號 

離夜市差不多兩條巷道而已真的很方便

也許下次會再考慮去住看看別種房型

 

或許是大家真的累了 所以才四點多就在房間聊天休息等去夜市XD

五點半左右出發去夜市囉!!

拿著民宿的美食地圖去尋找這些有名的小吃囉!

逛夜市途中我一直很想去買衣服但一直被其他人阻止QQ

 

其實羅東夜市就是圍繞著羅東公園形成的

不知不覺就繞了兩三圈吧

因為吃了一個有兩個巴掌大的雞排  雖然和別人合吃

但還是讓我之後吃不太下其他東西><

還有好多東西沒吃到說好哀桑

我們硬是逛到快十點才回去 (因為有人八點多就喊累了)

 回去剛好讓其中友人H跟L趕上三立華劇「回到愛以前」

旁邊的友人S跟C因為平常不看這個,在旁邊幫主角亂配內心戲

或是亂用台語配音   服了她們!太爆笑了!

 

羅東車站→宜蘭車站 

隔天,我們十點多才離開民宿,

搭車之前去買了有名的宜蘭名產--「諾貝爾奶凍卷」

拎著行李跟奶凍卷,雖然天氣不好但至少沒有下雨

前往宜蘭車站旁的幾米廣場!

 

SAM_4687   SAM_4738    

SAM_4720   SAM_4729  

 

其實這個幾米廣場離宜蘭車站很近

但是小小的 在馬路邊

不過很多人慕名而來  拍照的人真的很多

在這之後  在宜蘭車站附近晃一晃後 

搭三點多的自強號回台北   結束這短暫又隨意的小出走

(因為其中有人晚上要補習,雖然當下得知停課,

但因為大家手上大包小包又有點累,就沒再去其他地方了)

 

期待下次去宜蘭能多玩些景點 

 

 

 

arrow
arrow

    maypurpleda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