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5人‧14天‧1個共同目標

0SAM_7426  

 

單車環島,14天的旅程

在今天我們回到現實生活

 

過去的14天,我們就好像與外界隔離了

 任何資訊都慢了一步接收

 事實上回到住宿點有時間滑手機時常常都已經筋疲力盡了

 尤其是剛開始的幾天最累

 

 

記得出發前最後一次的爬坡訓練

我還是牽著車走的 

而事實上我在環島第2天就牽車上喬山科技了...

 

但後面的壽卡和北宜

我硬是撐著沒有牽車

常常落隊的我也不是最後一個上山的

(雖然我已經成為服務員們交管時計算剩下人數的基準之一...囧)

 

身為第二大隊卻常常跑到第五大隊

甚至在最剛開始還常常到第六大隊跟押隊教練雄哥見面

但後來我漸漸的會看到雄哥了

雖然還是常常掉車尾到第五大隊

然後第五大隊的捧油們都會在抄我車時對我說一聲「加油」

我深深的佩服這隊的夥伴超有體力的

可以一邊放音樂一邊大聲合唱還很輕鬆的騎車 –v–

 

雖然我經常掉隊

經常讓我的隊友等我很久才會合><

但他們合照還是不會忘記我

然後一直叫我不要重量訓練

所以我到屏東那天就換成小包包了!

os:不要再用背包認我了啦各位夥伴
 

 

昨天回到城中

 看到列隊歡迎的隊伍

 看到其中有認識的朋友

 然後跟朋友互相擁抱時真的很激動

 講著講著眼淚就掉下來,直接跟對面的夥伴說"我要面紙QQ"

 到西門町快閃時真的非常非常興奮,結束後還巧遇朋友更是驚喜

 回到城中在大玉老師問我們要去哪快閃時

 失去理智的大家吶喊著要去總統府快閃XDDD

 

 

 

晚上的餐會和活動雖然後來到很晚眼皮都快掉下來

 可是聽教練們說感性的話時真的熱淚盈框

 不過我們二大隊的隊呼怎嚜被帶的那嚜落漆啦哈哈哈哈

 

 

 

隔天雖然又要早的5:30起床

 但是因為終於要騎回雙溪了

 大家精神亢奮

 一聽到10km就說怎麼那麼少!

 我們都被訓練的距離感便強(?)了啦哈哈

 

回到雙溪校慶騎進場

 覺得特別的亢奮和興奮

 覺得很開心我們又回到雙溪了!

 

 

 

回頭想想這趟旅程的種種

 第一天關渡大橋就因為連環追撞摔車

 好險沒大礙

晚上又累又冷洗澡居然還沒熱水根本快崩潰

這是環島中我唯一沒洗頭的一天 

 

第二天喬山科技就牽車牽到很絕望

 中午吃飯時一度講到眼淚盈框

 而且還騎到身體不適

  

 

弟三天到了久仰大名的追分車站

 炎熱到中午還有貼心的教練們請吃雲林台糖的冰棒

 第四天的彩繪村、台鹽的鹹冰棒

 漂亮的北門遊客中心和水晶教堂

 第五天的屏東坤園大飯店、被趕的快閃還有逛夜市

 第六天的屏北高中

 

 第七天的舊地重遊恆春、龜速上坡的台灣極南點龍磐大草原

 以及滿州幸運住到的美麗溫馨的民宿,雖然走樓梯上房間時腳痠的有人說想要換檔XD

  

隔天一路歸速上山的壽卡

 說真的我中午到休息點時才發現自己來沒開始爬壽卡時都傻眼了0.0

 當然後來就是時速不超過十的龜上山

 從壽卡嚕下山時 真著按煞車按到手發麻

 還兩三度因為大車子太靠近而停車

 但當看到台東的那個剎那 真的很興奮

 覺得回到了第二個故鄉

 

  

第九天的台東逆風之旅

 難騎到一個爆炸

 到琵琶湖跟活水湖時風超大到人可以被吹著走

 單車一台一台倒

 

 

 

第十天的伯朗大道

 早上先淋了雨然後才穿雨衣結果裡外都下雨

 然後褲子一直被打濕臉上都與水泥水手指也髒兮兮

 中午到池上吃飯時滿心願念池上大橋也太長了

 晚上住瑞穗郊區的香客大樓 晚餐吃桌菜速速吃完沖回房間洗澡

 七點半回到吃飯的吃飯的地方集合

 當天是大玉老師的生日,畫地圖不忘畫千送一(大玉)的我們這桌得到完整的生日蛋糕

 其它桌就沒吃到這麼好的蛋糕啦~~謝謝苡甄不忘畫大玉

 

 

 

第十一天甚至雨大到連鞋子都濕透

 不過早上休息時大玉老師緊急運送來熱騰騰的貢丸湯

 讓我們覺得很溫暖

 當天民宿我們住到10人的通鋪

 猜拳洗澡後我是第一個洗的

 然後因為隔天就要搭火車

 就真的很不想自己洗衣服

 

經過一番查詢發現要到自助洗衣店有很長的距離

 新城鄉新城村沒有自助洗衣店

 百般掙扎下最後才去洗衣服和沖鞋子

 然後我屏東那天買的曬衣繩終於在今天派上用場了!

 但我的鞋子隔天沒乾

 隔天吃完早餐用吹風機吹了一陣子

 最後還是套莢鏈袋再穿鞋子

 騎短短的距離到車站

 開心搭車到羅東

 途中小黑教練還說看到前幾天遇到的新加坡人正在其車過蘇花

 

還說如果遇到千萬別說我們是坐火車的XD

 羅東高中參訪

 然後例行的參觀合作社因為打擾到人家休息還是整理

 搞的人家員工還叫職員出來要我們其他人不要再進去合作社了

 幸好我衝的快有買到熱的罐裝阿薩姆奶茶

 

 

 

從羅東騎到礁溪

 

我雨衣一直穿到了礁溪車站才脫掉

 結果風衣袖子全濕了 = 口=

 再那裡跳快閃舞一直有車子經過讓大家一直閃來閃去

 最後大合照還有一個奇怪的伯伯來亂入鬧場

 從車站騎一小段距離到當天的飯店

 分成兩個住宿點

 我們5小隊住的是車子停放的春合

 有一些人是住三光

 好像房間比較厲害的樣子

 晚餐自理  在吃包心粉圓時遇到另兩位夥伴

 其中一位還認不出自己的房間照片咧哈哈

 

 

 

第十三天北宜

 剛開始楊總教練說要大隊行動

 所以我很努力跟著二大隊的腳步

 但再第二次休息以後

 我就已經落隊了

 

還被三大隊有點氣道還是激到喘不太過氣

 覺得呼吸有點困難

 忍不住就哭了……

 

觀景台休息後先是一段下坡然後才又上坡吧

 然後11點左右到坪林的加油站休息

 沒想到就要吃午餐了

SAM_7823  

  

 

12點出發爬最後一個坡到海雲咖啡

SAM_7841

 

路上還遇到兩位大叔也在環島

 

到了海雲咖啡

 從上面一路滑下來

 我在范盛雅後面煞車煞的挺辛苦

 也因為她跟前面保持很大距離

 我也得跟她拉開距離

 中間幾度手麻掉要活動一下

 

看到新北市時覺得很興奮終於要回到城中

 等騎過某一個橋看到台北市時

 大家忍不住放聲大喊”台北我回來了~~~~~~~~~~~~~~”

沿途看著學校越來越近

 心情就越嗨

 但同時也很不想回到現實

 也開始懷念各種手勢和口號

 直到今天回到了雙溪

 還完車 拍了照  相機沒電

 人慢慢回家去

 有種空空的感覺

 覺得”咦就這樣結束了?”

 

 

 

我想我應該會有一段時間要適應正常的生活

 雖然家裡很溫暖

 雖然不用再每天想著何時到住宿點

 不用想著希望今天有自助洗衣店或脫水機

 不用想今天要去哪裡覓食宵夜

 住宿點附近有沒有小七

 不用再搜括能量凍飲跟巧克力

 也不用每天很早就醒來

 不用每天洗澡還要排順序

 不用每天晚上整理行李早上塞行李

 也不用再把房間當晒衣場

 

回到現實生活的我

看到紅燈會想要舉高一手 大喊「紅燈--」

看到右方有來車,會想要伸手示意去擋車

看到上坡會不由得直覺想嘆氣

 

環島那麼累

可是回來後卻萬分的懷念

旅途中教會我們

與人相處

欣賞沿途的風景

努力、不要放棄

這趟旅程就像一場做得很用力的夢

夢醒了卻百般回味

 

曾經沒想過自己會去單車環島

有天卻突然有這樣的衝動

因為感動而衝動

然後完夢

有些事,這輩子一定要做一次

我沒有後悔

雖然有些遺憾與不完美

但卻是我做的最對的決定

 

 

 

 #東吳115單車環島

arrow
arrow

    maypurpleda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